2016年5月24日 星期二

「XOOPS輕鬆架」快速安裝(使用Bitnami WAMP應用程式在windows10架設)

前置作業:

  • 在WINDOWS環境下,先架好Bitnami或XAMPP網站,此例使用Bitnami WAMP。
  • 解壓縮後,將資料夾放在apache2/htdocs下方(如果沒有子目錄就將install.php及phpseclib資料夾放在htdocs根目錄下)




一、開啟網址(不要照抄,是開你自己架的。如在架站的windows本機操作,開 http://localhost/資料夾 亦可),點選install.php。



二、按「送出」直接安裝,若要改目錄,請自行決定其他硬碟。此時會連線到XOOPS輕鬆架的伺服器下載最新中文化版本(要等一下下,失敗就重來)。



三、填入資料庫相關資料。資料庫名稱自訂,最好跟網址或網站名稱有一點關係,以後進入phpMyAdmin比較好找;連線密碼為當初安裝Bitnami時所填入之密碼。




PS:如果安裝失敗出現下列畫面(無法連線資料庫),請到回上一個步驟,再試一次;或者把MySQL資料庫位址localhost改為127.0.0.1,或者是您架站的IP試看看;有時候等2分鐘就好了,原因:不明XD。


四、安裝完成畫面


五、登入後即可進行設定^_^。



接下來,就要依照上圖「首次安裝時您該做的事」進行設定,請接下文:

「XOOPS輕鬆架」安裝後馬上要做的事…(此例使用Bitnami WAMP應用程式在windows10架設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