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31日 星期二

使用Synology Docker套件,快速建置XOOPS2.5.7.2網站(二)

★ Docker的相關認識,請參考ithome 10個Q&A快速認識Docker ★

本文主要重點在於:Turnkeylinux xoops中文化。

Synology Docker及Turnkeylinux xoops安裝及設定安裝請參考前文:


使用前可將前文Synology Docker做好的的容器先匯出一份備用。





一、至XOOPS輕鬆架下載XOOPS架站程式





二、下載最新版本(目前是xoops-2.5.7.2)




三、下載tad套件,先下載TadAdm、Tad Tools、Tad Themes、Tad Guide就好,或者只要前兩套就好。




四、解壓縮到桌面或適當的目錄備用






五、準備上傳中文化的語言包。先查出容器ssh22埠對應的埠號,如下圖為32941








六、使用winscp,以加密方式連線至系統,Host name是SYNOLOGY NAS IP , 帳號root,密碼為當初初始設定值(注意!!port非預設的22埠,是該容器的本機連接埠!)。



七、左方為本機xoops-2.5.7.2,右方由容器內的xoops。將左方language、modules、themes資料夾拖曳至右方,問你要不要蓋過,請回答yes to all。




八、將下載來的TadAdm、Tad Tools、Tad Themes、Tad Guide模組,上傳到左方modules裡。




九、開啟網站( http://SYNOLOGY NAS IP:本機連接埠 ),登入帳密後,進入Administration Menu / Preferences / General Settings,將Default language改為tchinese_utf8,下方的時區也要改成 GMT+8。








  •  成功啦!!



 十、安裝tad的模組。點選模組/安裝模組。




  • 安裝的順序:建議先裝Tad Tools,其他沒差,站長工具箱裝好之後,就可以使用它方便的模組隨選囉(各式模組在站長工具箱內,安裝還蠻直覺的,不另說明或參考本站前文囉)^_^





★下一回,讓外面連到Docker容器的新網站,幫容器加上反向代理!!



沒有留言: